主办单位:
中国粉体网(www.cnpowder.com.cn)
微粉网(www.apowder.com)
协办单位:
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
北京粉体技术协会
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
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
中国碳酸钙联盟
中国重晶石联盟
安徽省池州市矿业商会
贺州市石材粉体产业发展促进会
连州市非金属矿行业协会
支持单位:
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
中国颗粒学会
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
中国涂料工业协会
深圳市涂料技术学会
连州市硅灰石粗晶石行业协会
贵州省天柱县重晶石行业协会
日本粉体工业技术协会
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
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
中国地质科学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
北京大学
中国矿业大学
中南大学
郑州大学
东北大学
北京矿冶研究总院
赞助单位
战略合作伙伴:
白金赞助:
赞助商:
参会嘉宾介绍
CNMMIF 2016
姓名:董青云
单位: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
职称:高工
研究方向:
颗粒检测仪器的研发及制造
介绍:
董青云是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。百特是中国著名的激光粒度仪、显微图像粒度粒形分析仪、粉体综合特性测试仪和智能PM2.5监测仪等物性分析和环境监测仪器的制造商。百特仪器以技术先进,质量可靠,服务周到而享誉海内外。一位熟识百特的老朋友参观百特后说,百特“粒度越测越小,仪器越做越精”。
1995年,董青云告别了工作了11年的科研单位,选择了一条挑战自我的创业之路,并于同年5月注册成立了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。将公司的名称定为“百特”,有“Better”和“百年特色”这双重含义,从中可以看出创业者的追求和理想。
世间事物多知易行难,创业之路却知行皆难。创业虽然艰难,但对从小在艰苦环境成长起来的董青云来讲却不在话下。创业之初缺少专业人员,他就自己上阵设计电路板、绘机械图、编程序、调试仪器、购买材料、设计广告等等。没有市场,他又当起了销售员奔走在全国各地。有一次他踏着冰雪离开丹东,从北到南连续奔波九个省几十个市县,拜访了的几十家客户,返回时已经是绿色成荫的初夏时节。一路上一边将减掉的衣服邮寄回家,一边到市场购买换季的衣服。除收获了很多信息,结交了很多朋友外,最直接成果是与长江委水文局和中科院某所签订了多台订货合同。之后经过持续的、多方位的市场和技术开发,逐渐提升了技术,保证了质量,树立了百特品牌。百特仪器逐渐成为中国著名的粒度仪品牌。
二十年风雨历程,董青云靠坚持、实干、诚信和善良,带领百特稳步前行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。二十年来百特累计产销各种仪器6000余台,累计缴税3000余万元,为中国的粒度测试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。目前百特用户遍布全国32个省市区,还出口到37个国家。百特发明的 “双镜头激光粒度测试技术”为世界首创,这项技术提高了粒度测试的范围和精度,使中国粒度测试技术步入了世界先进水平行列。如今,董青云担任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,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常务理事,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,丹东市政协委员,中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等社会职务,获得二十三项专利。为表彰董青云为中国颗粒测试技术进步所作出的贡献,2006年获得中国颗粒学会颁发的第四届中国青年颗粒学奖。
从1984年参加工作开始,董青云就与粒度测试结下了不解之缘,三十年来致力于粒度测试技术研究、仪器制造和推广应用工作。“粒度越测越小,仪器越做越精”虽是友人的赞誉之词,同时也是董青云和他创立的百特的真实写照和努力的方向。